室内乐学院举办首场迎新年音乐会

来源:管弦系 作者:李佳胤 时间:2020-12-17 人气:

近日,室内乐学院迎新年音乐会在学院标准音乐厅举行。室内乐学院艺术总监、帕格尼尼小提琴比赛金奖获得者宁峰等教师及全体室内乐学院的学生参与本次演出。院长王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建国出席。

音乐会在宁峰与黄秋宁两位演奏家联袂演奏的贝多芬F大调第五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春天》中拉开帷幕。两位演奏家的演奏珠联璧合,音色华丽而不失优雅,征服了在场的每位观众。随后,田益民、王晓通、郑欣、田泽辉和盛义淳5位同学为观众带来W.A.莫扎特的《降E大调钢琴木管五重奏》,高水平的演奏将莫扎特特有的活泼灵动发挥得淋漓尽致。中场休息后,宁峰、刘瓅元两位演奏家带来了亨德尔的《帕斯卡利亚舞曲》,中提琴与小提琴在两位演奏家的手中,音色和谐且各具特色,令观众们醉心其中。王宇萌、杨双祎、张馨日3位同学演奏的W.A.莫扎特谱的《降E大调单簧管、中提琴、钢琴“卡格斯塔特”三重奏》也相当精彩,音乐风格鲜明、表现形象生动。音乐会最后一部作品,是由邵润泽、杨晨阳、倪汉文、陈珂然和王心宇5位同学演奏的舒曼《Piano Quintet in E flat Major》(Op.44),优美的乐曲在音乐厅回荡共鸣,感染力十足。

室内乐学院是我院为解决长期存在的院校音乐表演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需求不匹配、艺术表演类毕业生实践不足的瓶颈而创新设立的人才培养平台,重点围绕演出实践开展系统性教学。今年9月,室内乐学院迎来首批14名学生。此次迎新年音乐会是对室内乐学院半年教学成果的检验,也是学生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