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流声”2021新年演唱会举办

来源:流行音乐系 作者:流行音乐系 时间:2020-12-31 人气:

12月30 日晚,“时代流声”2021新年演唱会在学院大剧院拉开帷幕。本场演唱会以“时代流声”为主题,通过“逐梦浙里”“歌舞青春”“原创风暴”“我们的成绩单”四个篇章,唱响时代旋律,致敬流行经典。院党政领导胡建新、王瑞、张建国、贾秀英、张伟波、应达伟、奚丽萍出席活动,现场数百名观众共享视听盛宴,在音乐中迎接2021年的到来。

演唱会以《一起向阳》拉开序幕,学院教师蒋安锋带领数十位流行音乐系学子,用歌舞方式讲述了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向在抗疫英雄和人民致敬。随后,在“逐梦浙里”篇章中,学生们以歌曲连唱的方式演绎了《我爱你中国》《天上太阳红彤彤》等经典老歌,熟悉的旋律再度在观众耳畔回荡。在“歌舞青春”篇章中,热情似火的《Catch》、帅气十足的《蔷薇骑士》、融合古典戏曲的《咏春+十面埋伏》、青春洋溢的《梦不落雨林》等曲目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展现了学子的青春风采。在“原创风暴”篇章中,学生们用原创歌曲展现了其艺术才华,李凡一带来的《谁又》唱出对自由的向往,胡子悦的《思念》让人沉浸在甜蜜想念的漩涡中,邢晗铭的《阴险》展现了其独特的嗓音和深沉的思索,PMD女子组合的《Heaven in this hell》点燃舞台,浙音4811组合带来的《梨花笑》描绘出新年的美好景象,文彦杰的《戒》唱出清廉系部建设的主题曲。在演唱会最后篇章“我们的成绩单”中,流行音乐系学子代表高睿、黄恩昱、郭逸鸿、叶炫清、张恩岱、单依纯等纷纷亮相,为观众带来主打曲目《世界上不存在的歌》《玫瑰少年》《Masterpiece》《小小的我》《都选C》《如此》《永不失联的爱》,让观众们过足了耳瘾,欢呼与呐喊、掌声与尖叫不绝于耳,点亮了这难忘的夜晚。

近年来,学院涌现出大批青年流行音乐人才,在“中国好声音”“我们的乐队”“少年之名”“梦想的声音”及酷狗音超联赛等节目比赛中大放异彩,单依纯、邢晗铭、叶炫清、张恩岱、高睿、黄恩昱、郭逸鸿等也为全国观众熟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此次演唱会上,一颗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同台献艺,展现了浙音流行音乐人才培养的成就,为杭城带来一场市民喜闻乐见的音乐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