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胡凌芳 时间:2021-03-15 人气:

3月11日下午,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在行政楼103会议室召开。院长王瑞、副院长杨九华出席会议,教务处、研究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院(部)、五大学院、督导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九华主持。

会上,王瑞指出,学院要贯彻守正创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极具辨识度的发展格局,培养技术精湛、信仰坚定与人格优美的德艺双馨人才。他强调,教学工作是学院工作的核心,既要遵循高等教育发展的一般规律,又要解放思想、创新开拓,探索将浙江地方戏曲音乐融入课程体系,注重构建具有浙音特色和理念的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他还就研究生复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毕业生就业、大数据平台与师德师风建设5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杨九华也强调,教学工作是高校运行的主线,本科教学是教学工作的基础,研究生教学是教学工作的制高点。各系院(部)要以合格评估为标准,将教学工作做实做稳做精,为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

会上,有关负责人就本学期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育质量等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同时,就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招生等工作进行部署。各教学单位与五大学院负责人就近期教学工作做了汇报,督导组对本学期开学情况进行了通报,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教学工作做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