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佳丽 时间:2021-03-19 人气:

318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新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胡建新指出,《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充分展示了习近平同志高超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宏观决策水平、突出的政治驾驭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也充分展示了深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真挚朴实的为民情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为我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建设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指引了前进的方向。他指出,2021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集众智、聚群力的大会,也是一次开新局、谋新篇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会审查和批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为我们谋划“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依据。

胡建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院上下要密切联系实际、增强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全国“两会”精神内涵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系统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紧紧抓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根本,以创新思维和手段推动内外部协同培养机制的贯通融合,构建全方位“三全育人”体系。要充分发挥教育评价助力立德树人、高质量发展的牵引功能,以系统思维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将评价改革全方位融入各领域工作。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合理构建师德师风建设机制,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教师成为“四有好老师”。要抓好顶层设计,围绕教育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数字化校园建设等方面做好“十四五”规划,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凝心聚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同书写更新更美的“浙音”篇章。

学习会上,与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