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学院举办2021年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时间:2021-03-22 人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学院基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履职担当能力和水平,学院于3月20日至21日在省委党校举办2021年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省委党校副校长吕清民、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秀英出席开班仪式。全院二级党组织、教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等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贾秀英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开展基层党务干部集中培训是加强党对学院工作领导、加强学院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的需要。她要求全体学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事业发展的带头人和广大师生的贴心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宣传好、执行好上级和学院的相关政策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活动为契机,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契合点、发力点,努力使学院的基层党建工作做到有高度、有站位、有层次、有品牌、有影响。

开班典礼结束后,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刘勇作了《中国共产党在关键时刻的抉择》专题报告。他声情并茂的授课风格、丰富翔实的史实资料,受到了学员的高度评价,为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柏松结合“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经验,作了《党建引领高校事业发展的探索与实践》《高校院系基层党组织建设》两个专题报告,为推进学院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21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分别围绕“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内部巡察情况解析”“做一个头脑清醒的党务干部”开展了专题业务培训。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进行了分组集中自学和研讨交流。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奚丽萍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的成效,要求基层党务干部继续加强学习研究,持续提升政治能力,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努力把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