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浙音”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佳丽 摄影:朱建林 时间:2021-03-27 人气:

3月26日下午,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浙音”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清廉浙音”建设任务。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新出席并讲话,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应达伟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开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专题报告,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宣传部驻纪检组陈朝斋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院长、党委副书记王瑞主持。

会上,胡建新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持续增强党建引领学校发展的作用更加凸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加强化、纪检监察工作效能持续彰显等5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并指出面对新阶段、新特征、新问题、新挑战,要认真研判、深入分析、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突出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有力的举措,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胡建新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学院“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学院上下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全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浙音”建设再上新台阶。一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切实扛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政治担当;二要以“示范创建、质量创优”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质量;三要以数字化改革为驱动,奋力推进学院治理现代化;四要以监督问责为保障,主抓政治监督、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监督,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精神,严格按照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运用系统方法,加强统筹谋划,健全保障机制,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王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院上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要不折不扣地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学院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坚定不移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应达伟在专题报告中简要总结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并着重从“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加强政治生态建设”“融会贯通‘四责协同’,健全制度监督机制”“持续深化监督执纪,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加快打造‘智慧纪检’,推动监督数字赋能”“构建人文纪检,深化‘清廉浙音’建设”“强化自我监督约束,锻造浙音纪检铁军”等6个方面部署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

会上,胡建新代表学院与二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还聘请了17位特邀监督员,并颁发聘书。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委员、组织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省、市、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党风廉政特邀监督员,相关职能部门全体干部和各系部(学院)相关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