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奏响时代华章 ——学院发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孟欣 时间:2021-05-09 人气:

为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讴歌党的百年丰功伟绩,5月8日,正值建校5周年之际,学院召开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涉及10个板块、百余项内容的系列主题活动。院长王瑞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贾秀英主持。

王瑞在讲话中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的历史性时刻,学院精心策划了系列庆祝活动歌颂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奋斗历程,同时,也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教育广大师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他指出,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贯穿2021年全年,既有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指示精神,组织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党史主题宣讲、主题党日活动、先进典型选树和宣传教育等系列规定动作,又有发挥学院特色和优势,精心筹划的文艺精品创作、各类文艺汇演、系列艺术实践等众多自选动作。

王瑞表示,在庆祝建党百年这幕时代大戏中,学院充分展现新时代文艺人的使命与担当,用一系列重大主题项目和原创艺术精品,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唱出亿万人民心声、奏响伟大时代华章。除参与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大型歌剧《红船》、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的创作与排演外,学院还整合资源、全员参与,为庆祝建党百年准备了百余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具有浓浓红色印记、浙江味道和浙音特色的文艺演出,按照“每月一主题、每周一特色”的节奏轮番上演。他还简要介绍了学院创排的“东方的太阳——浙音国乐团专场演出”、“忆百年党史 启奋斗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交响音乐会、 “大地之舞”献礼建党百年舞蹈专场、 “百年潮涌  筑梦复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音乐会等大型综合主题音乐会。

发布会上,学院原创作品交响合唱《钱江潮》的负责人郭鸣,民族管弦乐《盛世华章》的主创王云飞,越剧音乐诗剧《杨开慧》的负责人刘建宽,分别从内容、创作思路、艺术特色与亮点等方面,对重点项目做了详细介绍。此外,发布会还推介了学院积极谋划推进的以“迎百年、颂党恩”为主题的系列品牌艺术活动,着力打造的“最忆是杭州”——2021浙江音乐学院城市阳台系列音乐会、首届阳陂湖草地音乐节、首届浙江国际电影音乐节等活动,展现了学院以高度的责任与担当,推动文艺资源走出校门、走向社会、走近群众,助力打造浙江新时代文化高地,共同谱写浙江文艺繁荣兴盛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