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与《伟大征程》文艺演出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1-07-06 人气: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也于当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学院3位师生参与其中,在台前幕后向党致敬,也代表浙音为党的百年华诞贡献力量。

舞蹈学院院长徐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中,担任演员团队管理部部长,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来自全国28个省团80个参演单位的近9000名演员。他说,在党的百年华诞盛事中,每个参与者都是渺小而伟大的,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军乐激扬,奏唱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在军乐团的列队方阵中,2020届浙音毕业生、解放军军乐团的武亚东担任长号演奏员并兼为安全管理员。为了圆满完成本次演出任务,他们加班加点刻苦训练,在烈日下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甚至一整天时间,最终实现了“站2小时不倒、坐2小时不动、吹2小时不错”的目标,在天安门广场前奏出“千人合一”的恢宏强音。

音乐教育学院2017级学生张鹏也参与了本次庆祝大会的演奏。张鹏在大二读完之后选择了参军,入伍后,有音乐特长的他被选入武警广东总队军乐队。3月,经过内部的层层筛选,张鹏在全军录视频考核中成绩优异,被选入第十七次联合军乐团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圆满完成任务。他说,学校磨炼心智,部队磨练意志。参加此次庆典,令他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