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文化研究》获评2020年度全国艺术学最受关注及最受欢迎期刊

来源:《音乐文化研究》编辑部 作者:闫俊丽 时间:2021-07-06 人气:

近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用户关注度报告(2020年度)》正式发布。学院学术期刊《音乐文化研究》位列全国艺术学期刊关注度排名第一位,并获评艺术学最受欢迎期刊。这是期刊连续两年蝉联关注度排名第一及最受欢迎期刊的好成绩。

《音乐文化研究》创刊3年以来,紧跟时代脉搏,注重民族音乐文化历史、发展、传承研究,设立“音乐丝绸之路研究”“音乐历史与创作分析”“宋代音乐文化研究”“浙江戏曲与音乐研究”“世界音乐与文化”等特色专栏,不定期推出“歌剧理论与实践探讨”“音乐表演理论研究”“杭州现代音乐节专栏”“评论与译介”等多元化的主题栏目,坚持传播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学术成果,弘扬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坚守优秀音乐文化、学术真知的舆论阵地。近两年,期刊影响力与公信力明显提高,学界认可度显著提升。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创建,用户分布于183个国家和地区,是世界上体量最大的中文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开放获取数据库。此次报告主要基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2020年的用户关注和使用数据,以在线阅读量与下载量作为基本统计指标。报告共统计艺术学期刊72种,涵盖了音乐、舞蹈、美术设计、电影电视、戏剧戏曲及综合艺术等学科领域,音乐类主要学术期刊及各音乐学院学报均包含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