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参演歌剧《红船》亮相国家大剧院

来源:声乐歌剧系 作者:声乐歌剧系 时间:2021-07-06 人气:

7月2日,歌剧《红船》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学院声乐歌剧系教师杨小勇、严圣民、郑培钦、刘涛与40名学生共同参演,再现中国共产党成立那段波澜壮阔、宏伟壮丽的历史记忆,用歌声为党的百年华诞倾情献礼。中宣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副省长王文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等观看了演出。

歌剧《红船》以中共一大13位党代表为主线,展示中国共产党从浙江嘉兴南湖一条小船上诞生,承载着历史选择、民族希望出发,劈波斩浪驶向辉煌的史诗画卷,恢宏再现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革命启航的光辉历程,大力弘扬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作为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歌剧《红船》于4月1日、2日在学院大剧院上演。

此次赴国家大剧院的演出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在赶赴北京的前一天,学生们还在“百年红船 扬帆起航”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文艺演出现场。第二天,学生们到达北京后迅速进入状态,排练至凌晨。最终,歌剧《红船》凭借令人动容的情感共鸣、红色激情和信仰力量,深度感染着观众。在晚上场的演出中,观众掌声、叫好声持续不断,谢幕长达16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