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一行来校检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21-07-12 人气: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一行来校开展2021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专项检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胡建新、王瑞、贾秀英、杨九华、张伟波、应达伟、李俊,以及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褚子育对学院2021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学院如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强化履行“一岗双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良好局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积极探索具有浙音特色的党建工作新机制、新办法。二是要把党建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党建工作融入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注重打造具有浙音辨识度的党建工作特色和品牌,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保障,在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浙音新担当、新作为。三要持续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契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立足抓常、抓细、抓实,进一步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扎实做好学院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建设保驾护航。

胡建新代表学院党委全面系统回顾总结了学院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客观分析了当前学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短板和不足进行了逐一分析,并明确具体改进措施。

汇报会后,检查组一行还分别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现场查阅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台帐,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