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宣传部 作者:周佳丽 时间:2021-07-13 人气:

7月12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新主持学习会并讲话,院长王瑞作中心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胡建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胡建新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和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引,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坚持守正创新,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推进实施,持续深入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持续不断地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提高全院教职工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努力实现“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建设的目标。

王瑞作中心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揭示了我们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内涵和历史伟力,提出了“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是新时代全党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精神指引。我们要把握历史大势、明晰历史使命,用学习中感悟出的思想伟力淬炼党性、指导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他表示,浙音是一所年轻艺术类本科高校,五年办学时间可能不足以让我们具有丰富的办学经验、丰硕的办学成果,但是科学理论的深入指引、客观规律的全面把握,必定会给予我们强劲的源动力、持续的发展力。我们要深化对“后发优势”的系统把握,学习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以改革创新精神探索高水平一流建设的新路径和新模式;要深化对学科融合发展的系统把握,树立科学精神,推进内涵建设,全面构建现代大学治理机制;要坚持一般教育规律与艺术规律的辩证统一,围绕“十四五”规划,明确办学定位,增强品牌意识,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水平一流的文化品牌,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浙音力量。

学习会上,与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还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