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周佳丽 时间:2021-09-09 人气:

9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新主持学习会并讲话。院长王瑞,党委副书记贾秀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奚丽萍作中心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胡建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教育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努力引导全院教师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更好地承担起对学生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崇高职责。

胡建新表示,袁家军书记提出“建设变革型组织、提升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是推进浙江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深入理解变革型组织和塑造变革型能力的意义内涵,深度谋划改革,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谋划能力、执行能力和服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责任强、业务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新时代文化高地的新征程中贡献浙音力量。              

王瑞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变革型组织以自我变革、创新驱动、灵活适应和高效运行为核心要素,是对传统的组织机构和运行理念、机制、工具、手段和方法的一次全方位、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改革的三大阻力是观念、能力和利益。我们要从体制机制上做前瞻性、系统性、穿透性的思考谋划,建设变革型领导班子和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中层领导团队;要运用系统观念和系统方案,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构建科学系统的浙音现代大学治理机制;要以与时俱进、勇于变革、勇于实践的管理机制,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