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十佳班主任”颁奖仪式暨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李源 时间:2021-09-10 人气:

教师节到来之际,2020-2021学年“十佳班主任”颁奖仪式暨2021级新生班主任专题培训会在行政楼103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出席并讲话,2020-2021学年十佳优秀班主任、2021级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由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主持。

王均寅指出,班主任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及班级管理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学生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扣正第一颗纽扣。要加强校情校史教育和纪律规则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他希望全体新班主任做事业上有追求、有情怀的人,珍惜这份光荣的职业,秉持爱心、细心、耐心的工作作风,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知心朋友。

浙江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余韬教授受邀作《从“心”出发——关于班主任工作的一些思考》主题报告。会议还表彰了2020-2021学年十佳班主任并颁发证书。管弦系钟易非、音乐教育学院钱云珊作为十佳班主任代表,围绕如何发挥专业教师优势、增强师生凝聚力分享了个人的感悟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