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1-09-11 人气:

暑热散去,杭城迎来舒爽的金秋。9月11日,近千名2021级新生来到浙音报到,即将在美丽校园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艺术梦想。

上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王瑞、贾秀英、王均寅、张伟波、应达伟、汪洋、李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迎新报到现场,与前来报到的2021级新生亲切交流,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慰问了现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随后,学院领导来到公寓看望新生。

2021级新生座谈会在创意空间召开。党委副书记王均寅与大家展开深入交流,并为两名今天过生日的新生送上祝福。

面对近千名新生集中报道,学院在原有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大举措。

新生报道之际,学院推出了线上迎新系统——“掌上迎新”,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重塑新生报道业务流程,推动教学管理服务治理等方面的创新升级。

据悉,2021年,报考人数达20132人,本科校考录取比例为31:1,比2020年(19:1)有大幅度提高;今年新开设的表演(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成了最热门的专业,招生人数18人,报名人数2814人,录取比例达156.3:1;音乐表演(美声)专业录取比例达115.2:1,音乐表演(流行演唱)专业录取比例达60.8:1,均较去年大幅提升。此外,今年研究生报考人数约1300人,再创新高,最终招收硕士研究生21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