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研究生新生第一课”开讲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作者:刘承栋 时间:2021-09-17 人气:

9月15日下午,学院副院长杨九华在图书馆B002报告厅为2021级研究生带来“新生第一课”。此次活动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举办,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杨九华首先代表学院欢迎216名新生加入浙江音乐学院大家庭,并从“学院历史与现状”“学术精神与实践”“校园生活与纪律”“当下思考与展望”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过去5年跨越式的发展历程、现有学科专业布局,以及学院“十四五”发展蓝图等。此外,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鼓励大家珍惜研究生生活的每一天,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永葆初心。最后,他寄语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磨砺品行、厚植家国情怀、培养人文底蕴、提升专业能力,以实际行动与祖国同向、与人民同行,谱写最美的青春乐章。

随后,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的老师们分别上台,为同学们解读了研究生思政与生活、培养与学籍管理、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奖助学金申请、不同专业的培养计划、音乐会与学位论文的质量要求等相关制度和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