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度秋季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科研处 作者:发展规划处、科研处 时间:2021-09-24 人气:

9月23日上午,学院2021年度秋季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706会议室举行。院长王瑞、副院长汪洋出席,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处、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科研处负责人主持。

座谈会上,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围绕平台的运行情况、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经费与人员保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学术队伍特点,提出今后的工作重点与发展方向。

在听取各平台负责人的汇报后,王瑞充分肯定了一段时间以来各科研平台所取得的成绩和良好的发展态势,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对重点方向、重点选题进行集中突破,主动对接文化浙江建设;二是解放思想,立足浙音,放眼全国,放眼世界,做好科研选题孵化工作;三是以科研平台为基本单位,通过有计划、有组织地申报课题,整合团队,建立完善的科研管理与工作机制;四是完善校内外、国内外课题发布机制;五是加强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打破原有概念,建构浙音科研力量;六是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各科研平台切实当好研究生培养载体,系统化推进重大项目招收研究生等工作;七是立足国家战略,围绕国家重大项目,树立品牌意识,形成浙音特色。

为更好激发科研机构的创新活力和竞争意识,打造优秀的学术共同体,近年来,学院整合资源,创新体制机制,先后建立音乐文化研究院、高等音乐教育研究所、音乐学研究所、戏剧学研究所、艺术与文化管理高等研究院、舞蹈学研究所和数字音乐智能处理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形成了以研究院所为主体、各研究中心为支撑的学术研究机制和研究生培养机制,以及定期召开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