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一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草地音乐会成功举办

来源:团委 作者:姜媛 时间:2021-09-30 人气:

9月29日,由宣传部主办,团委、流行音乐系承办的第一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迎国庆”草地音乐会成功举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胡建新、贾秀英、王均寅、张伟波、奚丽萍、李俊,有关嘉宾及学院师生参加了活动。

党委副书记王均寅为开幕式致辞。他充分肯定了社团在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营造校园文化氛围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学生社团建设和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健康有序发展,服务中心工作,注重思想、科技、文化、艺术、服务等类别社团的协调发展,培育融思想性、学术性、创新性为一体的学生社团;二是激发创新活力,助力学生成长,把服务学生发展作为开展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搭建平台;三是凝练品牌活动,彰显浙音特色,立足学院实际,挖掘优秀的文化资源,把学生社团建设成为培养兴趣、引导需求的文化阵地,营造健康向上、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开幕式结束后,由流行音乐系本科生、研究生共同带来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流行音乐会拉开帷幕,爵士大乐队演奏的《Tank》《Rush》《The Jazz Police》等,以动感的旋律瞬间点燃了观众的热情。文彦杰演唱《海阔天空》《浪子回头》引发了本次活动的第一个高潮,现场观众共同欢呼呐喊致敬经典;松针效应乐队带来原创歌曲《Supremacy》《父系社会》,表达了浙音学子对原创音乐的追求和热爱;随后,高睿、叶炫清、李凡一、酒心女子乐队、张煜涵、董书含依次为现场观众献上了《在你的双眼遇见》《关键词》《父系社会》《谁又》《yellow》《回来》《下一个天亮》等歌曲,优美真挚的歌声,深深感染了现场的观众,将音乐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观众跟随着节奏挥动手中的荧光棒,现场洋溢着青春与活力的氛围。

据悉,本次社团文化节以“青春心向党,‘团’聚展风采”为主题,涵盖文化、艺术、体育、竞技4个门类,学院23个学生社团将在3个月里逐一亮相,通过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的社团文化活动,彰显浙音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