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意识形态工作例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周佳丽 时间:2021-10-12 人气:

10月12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10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意识形态工作例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王均寅、奚丽萍、李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俊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均寅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二级党组织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及学院党委相关决策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将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化为育人优势,将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表、内部治理等重点工作有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精心部署、精准发力、精益求精,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在理论学习上再强化,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宣讲等载体,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在责任落实上再细化,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树立系统思维,加强闭环管理,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服务群众上再深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并积极探索为社会服务的新模式新办法。

王均寅就党的十九大以来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针对新形势下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他要求:一是提升站位、强化担当,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各项规章制度;二是突出重点、查漏补缺,充分认识做好迎接专项巡视准备的紧迫性,全方位、系统性做好意识形态专项巡视工作;三是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充分激发全员育人的创造性,将思想教育工作融入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为建设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提供强大思想引领、政治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会上,组织部就深化“三为”实践活动,推动“党建共建”走深走实提出有关要求。宣传部就迎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作工作部署。

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就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