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 作者:周佳丽 时间:2021-11-22 人气:

11月19日上午,在组织师生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布会现场直播、党委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并作交流发言。

胡建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胡建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将周密制定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方案,做到党政班子成员人人下班级宣讲,做到每个党组织、每位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迅速掀起学习新热潮,真正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为浙江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构筑文化新高地贡献浙音力量。他指出,作为浙江省唯一一所音乐艺术本科院校,浙音有着鲜明的时代标识和历史使命。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立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担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

院长王瑞在交流中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体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决议》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体现了我们党始终不渝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美好生活奋斗的初心使命。浙音是浙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生力军,是浙江经济社会文化等全面发展进步的具体体现。坚守为人民而作的初心,创作、展现和传播新时代浙江人民风采的文艺作品,是丰盈浙江文化、展现浙江精神的现实表现。浙音将积极整合校内外文化资源,创新思维、拓宽视野,创作一批有思想、有筋骨、有温度的优秀作品、艺术实践品牌,以实际行动勇挑重任,奏响新时代文艺强音。

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