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序副省长一行来学院调研

来源:宣传部 作者:孟欣 时间:2021-11-24 人气:

11月23日上午,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一行就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过程中健全残疾人教育体系、凝聚社会助残力量、合作助力亚残运会等工作来校调研。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晓光,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党组书记褚子育,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省残联、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浙江省盲人学校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新,副院长杨九华、张伟波参加调研,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文序高度评价了学院建校以来的办学成就,特别是教育助残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关注以残障人士为代表的社会弱势群体,使其提升职业技能、提高生活质量、全面融入社会生活,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举措。她建议学院与政府、残联、其他社会力量加强联动,逐步打通残疾人接受文化艺术教育的渠道,帮助其积极融入社会和文化生活;除开展本科教育、成人教育外,学院还可以探索结对帮扶、开设育人助残项目、打造残健共融基地等方式,在提升浙音学生德育教育的同时,不断拓展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打造教育助残的全国性示范样板。

褚子育介绍了文化战线助残有关工作。胡建新介绍了学院助残工作有关情况。

座谈会前,王文序一行走访了学院大剧院、音乐厅、标准音乐厅、现代音乐厅和施光南艺术博物馆等教学实践场所,欣赏了金钟奖(美声组)得主、声乐歌剧系教师刘涛,以及声乐歌剧系盲人学生王怡文同学带来的演唱作品,并为王怡文同学送上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