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计划”全覆盖!学院获批2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教务处 作者:金洁洁 时间:2022-06-14 人气: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学院舞蹈学、表演两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至此,学院已获批音乐学、音乐表演、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学、表演5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艺术与科技3个专业获批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实现 “双万计划”一流专业的全覆盖。

下一步,学院将坚持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瞄准新文科建设方向,以“双万计划”建设为契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育前沿交叉专业,落实本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全面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和水平,以一流的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为把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不断夯实基础。

据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自2019年起,分3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21年度为第三次申报,经过全国各高校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最终教育部共认定373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及506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