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热议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

来源:宣传部、各二级党组织 作者:宣传部、各二级党组织 时间:2022-06-21 人气:

6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开幕。学院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收听大会,并就大会内容掀起热议高潮。学院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作出浙音人新的贡献。

机关党委书记琚成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向全省人民发出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新的赶考之路的集结号、冲锋号,必将为浙江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提供有力指引、注入强劲动力。大会传递出的昂扬奋进的热情更加增强我们抓好学院机关党建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将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秉持“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奋斗目标积极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曲与指挥系党总支副书记陈萍:省委书记袁家军所作的工作报告全⾯总结回顾了我省⼗四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亮丽成绩,科学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奋⽃⽬标,站位⾼、⽬标明、措施实,与时俱进、⿎舞⼈⼼、催⼈奋进。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干部,要带领师生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动将会议精神践行到实际工作中,把握五大战略指引,把握11方面重要遵循,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引导师生通过创作高水平音乐作品,为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促进人们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作出新贡献。

音乐学系党总支副书记方振宇:袁家军书记在工作报告中提及“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要求与目标,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相契合,为浙江推进现代化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牢牢把握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要求,紧扣“五个方面内涵特征”,把人的现代化作为基本价值取向,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重要实现路径,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对标“打造促进全体人民全面发展高地”的奋斗目标,我们必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拓宽育人渠道,补齐育人短板,完善育人机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音乐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阳: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关键时刻所召开的重要会议,袁家军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振奋人心,是全省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新的赶考之路的集结号和冲锋号。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作为艺术院校的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带领师生紧紧围绕“新方位、新起点”总要求,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创建“标杆院系”,大力推进学科建设、科研创新、艺术实践和数字化建设,扎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钢琴系党总支书记崔洁: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而深远。袁家军书记的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政治性、时代性、战略性、创新性都很强,具有很高的浙江辨识度。展望新的五年,浙江一定会更加美丽、更加富强、更加文明、更加包容、更有活力。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学习报告并认真研究在本单位的贯彻举措,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勇于担当、干字当头,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开启浙江新篇章作出浙音人新的贡献。

声乐歌剧系党总支书记王维平:袁家军书记的工作报告纵贯过去五年浙江蝶变的生动历程,锚定当下阶段浙江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总揽未来五年浙江奋进的方向路径,是我们理解浙江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新主题标注新方位、新成就奠定新起点、新遵循指引新征程、新目标催生新打法、新锻造铸就新作为”的鲜明特征,令人振奋和鼓舞。我们必须及时传达、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担当和作为,创造出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乐系党总支书记刘彬:袁家军书记在十五次党代会开幕式上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科学擘画今后五年的壮美蓝图,“八个高地”“两个先行”“十个着力”吹响了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冲锋号”。聆听完袁书记的工作报告,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作为音乐院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要争做学习宣传贯彻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排头兵”,争做提升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党建质量的“领头雁”,争做结合专业特色助力“精神富有”的“先行者”。

管弦系党总支书记魏鹂:袁家军书记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了深入推进共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两个先行”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作为高校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我深刻认识到党赋予的神圣职责与重大使命,也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管弦系创新、快速、高质、协同的发展能力,促进系部发展,展现管弦系独有的担当与风采。

流行音乐系党总支副书记周熠:袁家军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做红色根脉的传承者。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听党话、跟党走,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开拓创新培育时代新人。号召广大青年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让青春在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三是服务文化高地建设,以文化力量促进共同富裕。着力打造新时代文化精品力作,让艺术成果更多地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

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叶坚琳:袁家军书记的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浙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站位。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各种学习方式认真落实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好红色根脉,在打造“重要窗口”、加快推动共同富裕的征程中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在未来五年的赶考路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戏剧系党总支书记安怡: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袁家军书记的报告令人倍感振奋。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宏阔,对于秉承浙江精神、奋力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以实际行动坚决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具有重要指引作用,深入而全面地阐释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主旨,为浙江未来五年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音乐工程系副主任段瑞雷:袁家军书记的工作报告为浙江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擘画了蓝图,我将认真学习报告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进一步树立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立足专业岗位,加强专业学习,把自身发展融入学院发展、产业发展和时代发展中,用心、用情、用爱去教书育人,培养更多“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音乐科技人才。同时,紧密结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找准系部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系部各项工作快速发展的动力,努力走出一条适合音乐工程系高质量发展的出彩路。

人文社会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吴芳:袁家军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定位清晰、求真务实,充分体现中央要求、符合浙江实际、集聚各方智慧、引领未来发展,是指导和推动我省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下一步,人文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将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学习宣传报告精神,灵活运用中心组“领学促学”、思政讲座“辅学导学”、主题活动“乐学活学”等丰富多样、生动鲜活的学习载体和方式,教育引导干部师生争做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表率,争当推动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排头兵。

附属音乐学校党总支副书记王建斌: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受鼓舞、满怀信心。作为一名音乐艺术院校基层党员干部,报告中提到的“牢牢把握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要求”“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彰显浙江深厚历史底蕴的文化标识”和“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更加鲜明”等阐述令人印象深刻,这既为文化艺术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对艺术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附中将以“为浙音等高等艺术院校培养输送有文化底蕴,可持续发展的音乐、舞蹈、表演艺术人才”为己任,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提升办学水平,让学校真正成为培养音乐艺术人才的摇篮,为推进全省基础音乐教育改革和中小学音乐艺术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