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06-23 人气:

近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干武东、王瑞、王均寅、蔡亦军、杨九华、张伟波、应达伟、汪洋、奚丽萍、李俊分别为全校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认真备课、精心授课,在课堂上向学生深入阐释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积累的丰富历史经验,引导学生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时代之问;聚焦“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向学生阐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共产党人治国理政的创举,引领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奋斗历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同时,结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以及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实践路径和未来征程等专题,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课程既有党情、国情的深刻阐释,又有社情、民情的生动呈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回应。

《形势与政策》课程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学院领导讲授思政课是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教学任务的落实,通过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讲思政课、听思政课等举措,深入了解掌握学院思政课建设情况,全面推进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