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五大学院”结业音乐会总结会

来源:宣传部、教务处 作者:孟欣 时间:2022-06-28 人气:

日前,乐队学院、民族乐队学院、歌剧学院、室内乐学院、合唱学院的首批学员结业音乐会相继举办。6月27日下午,“五大学院”结业音乐会总结会在行政楼706会议室召开。会议回顾了“五大学院”两年来的教学成果、总结了结业音乐会的基本情况,并对新一届“五大学院”的招生教学工作进行探讨与谋划。院长王瑞、副院长杨九华,部分“五大学院”艺术总监、教务处及相关系部负责人、教学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瑞主持。

王瑞在会上指出,作为学院创新推进艺术人才培养改革、打造“本科+”专业人才教育新平台的“五大学院”,自成立起便受到业内的广泛关注。两年间,学院克服了疫情等诸多困难,在培养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适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本着“和而不同”的理念,凝心聚力、共克难关,最终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此次“五大学院”系列结业音乐会,充分展现了首批学员在演奏技艺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全方位拔高,也必将对学员的职业生涯产生重要影响;音乐会也完全走出了学生乐团在曲目、风格上的局限,展现了更加多元、更具职业化的演出风格。未来,“五大学院”将进一步坚定改革发展的硬道理,以问题为导向,尊重艺术人才培养的客观规律,继续完善培养方案、构建教材体系,逐步挖掘建构起“五大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系统性、逻辑性、科学性,同时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推进艺术资源走出去,逐步打造“五大学院”的品牌力和影响力,为培养真正符合新时代需求的音乐表演人才贡献力量。

“五大学院”艺术总监、教务处及相关系部负责人分别对首届学员培养过程中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汇报,并表示,此次汇报演出中,学员展现出的高质量演奏水平和职业风貌,充分展现出“五大学院”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与此同时,他们还对下一阶段的招生培养方案、管理机制、资源共享、社会协作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