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考评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来源:后勤与校园安全处 作者:后勤与校园安全处 时间:2022-11-28 人气:

11月25日,浙江省2022年等级平安校园考评专家组一行7人来校进行等级平安校园复核考评工作。专家组组长、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方向明主持等级平安校园建设考评汇报会和反馈会,学院党委书记干武东,院长王瑞,副院长、党委委员张伟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人才办主任奚丽萍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各院系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汇报会上,干武东对评审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建校以来,学院牢固树立“大安全观”,按照“党政齐抓、健全机制、完善措施、确保安全”的思路,以校园网格化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为抓手,以数字化改革为突破,人防物防机防一体化推进,构建起平安校园的组织、教育、防控体系,形成了全校上下统筹协调、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平安校园建设持续深化,综合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考评为契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快推进复核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狠抓基础提升、综合治理和特色创建,更大力度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快推进“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建设,为建设“重要窗口”和推进“两个先行”做出积极贡献。

在反馈会上,王瑞表示,专家组点出的问题完全符合学院实际情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院“照单全收”。下一步,学院将对标对表专家反馈意见,制定详细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实行闭环管理、销号整改,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的系统性和实效性,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伟波就学院等级平安校园建设情况作工作报告。

专家组认真查阅了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台账,分3个小组实地检查了监消控室、体育馆配电房、医务室等场所,了解学院各项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同时进行了学生问卷调查和消防模拟演练。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校园安全稳定、责任体系及分解体系建设工作完成较好,网格化管理特色鲜明;实现了安全、稳定、教育三个方面工作的有机结合,课堂教学中的风险管理成效显著,师生的宣传教育及防范能力培训方面完成较好;信息报道较为到位,对重点关注人群的模块管理高效有序;智安校园推进力度较大等。同时,专家组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