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参加浙江省与日本静冈县结好40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国乐系 作者:徐艺芳 时间:2022-11-30 人气:

近日,浙江省和日本静冈县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结好40周年庆祝活动。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日本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分别致辞,静冈县议会总务委员会委员长野田治久代读议长藪田宏行致辞。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致辞,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视频致辞。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与川胜平太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浙江省和日本静冈县面向新时代深化友好交流合作共同宣言》。省领导陈奕君、李卫宁、卢山、吴晶出席。省直有关部门、高校负责人,静冈县政府、议会及民间友好团体代表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干武东也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中,中日双方领导及嘉宾共同观看了两省县结好40周年宣传片,发布了4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和企业合作协议,并互赠庆祝结好四十周年礼品。作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日双方各表演一个文艺节目,以艺术的方式向对方表达最美好的祝愿。学院国乐系师生代表中方,为活动演奏了传统民族器乐重奏《采茶舞曲》,不仅展示了浙音师生的风采,更让中日观众感受到国乐丰富多姿的艺术魅力。演出由鲁芩(琵琶)、薛倩(中阮)、张络飞(竹笛)、王施宸(扬琴)、臧滢(二胡)和黎嘉亨(笙)6位师生共同演绎完成,国际交流合作处焦阳介绍乐曲,国乐系扬琴教师徐艺芳指导排练。庆祝活动前,钢琴系教师孙钧应邀进行了暖场演奏。

演出得到了中日两方领导和嘉宾的高度赞扬,省文旅厅厅长褚子育对此次成功演出表示祝贺,并与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