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受邀参加“2023 年外国专家迎新春茶话会”演出

来源:统战部 作者:统战部 时间:2023-01-16 人气:

1月12日,“2023 年外国专家迎新春茶话会”浙江分会场活动在杭举行,学院师生受邀参演。

本次活动是科技部外国专家迎新春茶话会的浙江分会场。 在北京主会场,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李萌线上致辞。浙江分会场活动由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主办,浙江省科技厅协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省科技交流和人才服务中心、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拱墅区人民政府承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致辞,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佟桂莉、厅长高鹰忠致欢迎词并宣布活动开始,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土法,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外办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来自27个国家的56位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贺新春、共话未来。

在活动中,声乐歌剧系民族声乐教研室主任许红霞教授演唱了歌曲《美丽家园》,用优美的歌声勾勒出一幅梦想中美丽家园的迷人画卷;声乐歌剧系黄玮副教授和苏燕老师合作表演了歌剧《波西米亚人》的咏叹调《漫步街上》,曼妙的歌声令现场观众赞叹不已;国乐系教授、硕士生导杜竹松带来唢呐独奏《打枣》, 生动展现了活泼的打枣场景,表达了对新年的期盼和祝愿;国乐系翡翠筝团演奏了由国乐系周展教授、盛秧教授创作的《梦回临安》,乐曲以江南音乐为素材,描绘了江南烟雨中风帘翠幕的柔情美景,以及鼓角齐鸣、 金戈铁马的战争场面。学院师生们的精彩演奏赢得了在场领导嘉宾的高度赞扬,不仅展现了浙音人的风采,更让外国观众们感受到中国音乐的无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