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数字音乐现代产业学院获批立项省级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

来源:音乐工程系 作者:音乐工程系 时间:2023-01-17 人气: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办公室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学院与音王电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数字音乐基地共建的浙江音乐学院数字音乐现代产业学院获批立项省级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也是学院首次获批该建设点。

浙江音乐学院数字音乐现代产业学院定位于数字文创、人工智能、乡村振兴、生命健康与未来产业的融合交叉,发挥学院在数字音乐领域内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产业应用优势,形成产业学院建设的“五大模块”:数字音乐内容生产、数字音乐教育、数字音乐与健康、数字音乐与传统文化传承、数字音乐软硬件研发应用。通过“五大模块”的构建,将数字音乐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功能于一体,形成本硕一体的应用研究型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数字音乐高等教育新模式。

此次成功入选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是学院产学合作与产教融合取得的新突破,是跨界融合、创新发展新契机。学院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围绕浙江省“十四五”重点产业领域,建立“政校行企1+5”办学机制,打造“政、产、学、研”协同育人平台,切实提高以数字音乐实践与应用为核心的学生综合能力与素养,积极投身文化强国、文化强省建设,努力在“两个先行”中彰显浙音担当、贡献浙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