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浙音板块活动发布

来源:艺术处 作者:艺术处 时间:2023-06-05 人气:

6月5日下午,第五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浙音板块的近60项艺术活动正式发布。学院党委书记干武东,副院长、党委委员董德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俊,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调研员金宇华,艺创小镇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均均和新闻媒体代表出席。发布会由董德君主持。

干武东在发布会上表示,之江青年艺术周是青年艺术家的主场,每一届活动都蕴涵着深刻的思想性和丰富的哲学意味。他指出,面对汹涌的科技革命浪潮,艺术的本真价值和意义愈加因不可替代性而弥足珍贵。我们要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的优势让艺术的生命历久弥新,保留和挖掘艺术蕴含的价值与魅力。抱着这样的目的,浙音师生将在杭城各个地标场所及校园举办多种类型的音乐会及装置作品展览,用一场场音乐盛典和艺术展示,为初夏杭城增添一抹亮色和一份精彩。

据悉,从6月1日起的两周内,浙江音乐学院以“大脑花园——乐•动”为主题,从校园到武林广场、西湖天地,从音乐厅、大剧院到展览馆、影院和艺术中心,从线下到线上,举办24场演出、24场装置展和11场音乐精品展播,用音乐阐述生活的真谛,谱写生活的万千变幻,点燃每个人心中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浙江音乐学院师生的艺术风采。

浙江音乐学院在全国首创的教学改革项目“五大学院”的2023届结业音乐会,将在青艺周期间精彩亮相。届时,五大学院浙音乐队学院、民族乐队学院、歌剧学院、室内乐学院和合唱学院的毕业生将上演多场精彩演出;“自律•共生”音乐工程系毕业作品展也将在青艺周期间展出,通过令人耳目一新的声音技术装置,展现毕业生对艺术、科技、社会的深入思考;6月10日,“手握梦想”专场音乐会将在西湖天地大草坪举行,流行音乐系的新生代音乐人轮番登场,以饱满的热情,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演绎。

与此同时,浙音还将与网络平台合作开展音乐精品展播活动,集中展现近年来学院创作的多场大型文艺精品,包括大型民族交响音画《宋韵华章》、民族歌剧《李清照》、原创诗化越剧《霞姑,霞姑》等。浙音•德清国际钢琴音乐节暨钢琴系青年钢琴家中国作品专场音乐会、宋风雅颂——作曲专业新作品创演交互音乐会、“长乐未央”——浙江音乐学院室内管弦乐团乐季音乐会等也将在浙音校园轮番上演,市民观众可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尽享浙音师生呈献的音乐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