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受邀参加“三省一市”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舞蹈学院、声乐歌剧系 作者:汤瑞、高其乐融 时间:2023-06-08 人气:

近日,2023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合肥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携手高质量一体化、奋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全面总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五年来的工作成效与经验,深入分析新时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面临的新使命、新任务。座谈会期间,学院师生受邀参加在合肥大剧院举办的三省一市文化交流活动,声乐歌剧系青年教师刘涛带来了男声独唱《大江东去》,舞蹈学院师生带来舞蹈《碇步桥》。 

长三角不仅是一个经济共同体,同时也是一个区域文化共同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一盘大棋,三省一市有着共同的底色、共同的基因、共同的使命。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抓好重大文艺精品和新时代主题歌曲创作计划,深入实施“精品创作”行动方案,健全完善文艺精品创作与表演全流程保障,持续优化文艺精品创演的最优生态,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时代特征、江南特色、浙音辨识度的文艺佳作,在宏阔舞台上精准绘就中华文化根脉中的“诗画江南”与“活力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