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余杭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社会合作中心 作者:赵干 时间:2023-11-29 人气:

11月28日,学院与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余杭区举办的“共建城市新中心·共享美好新生活”重点民生项目发布仪式上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孙黎明,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胡国平,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芳,省教育厅总督学陈仁坚等领导出席,余杭区委书记刘颖,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区四套班子领导,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等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王均寅与余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梅建胜签署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胡国平、李新芳、刘颖、王牮见签。

根据合作协议,学院与余杭区将围绕校地协同创新与协同育人,依托浙音在文艺资源和特色办学等方面优势,发挥余杭区作为“数字经济第一区”的产业集群效应和区域深厚的文化资源优势,推动双方在设施、人才、科创、文化、办学等方面合作,强化资源共享,实施精品文艺创演工程,开展舞台精品文艺创作,赋能余杭径山、良渚、运河三大文化特色,挂牌设立艺术实践基地、创业就业等基地,为师生专业实践、创业就业和文化服务搭建更优更广平台,推动成立一批“大师工作室”“人才工作坊”,推动余杭科技企业和科创平台与学院科研平台的产学研合作,同时发挥浙音附中集团化办学优势,合作推动音乐特色学校联合办学,助力余杭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新中心,提升余杭群众生活品质,实现精神全面共富。

当天,余杭区还与省文化和旅游厅签署了省区共建“文共体”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美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北航中法航空研究院等属地高校签订体育惠民合作协议,并发布了舒心就医工程、美好教育工程、五星幸福体工程等民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