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授主编丛书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

来源: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时间:2023-09-26 人气: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2022年度)”入选名单正式公布,学院图书馆馆长孟凡玉教授主编的《丝绸之路乐舞艺术研究资料汇编》丛书入选。

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工程精品出版项目由中宣部出版局、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实施,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推出更多的中华民族音乐精品,积极提炼各民族各历史时期的音乐精华,深入挖掘民族音乐里的红色基因,系统梳理散存于各民族各地区的珍贵资源,展示民族音乐历史宝库,展现民族音乐时代价值。

《丝绸之路乐舞艺术研究资料汇编》丛书由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出版,共四卷,总计309万字,分别为《敦煌卷》(孟凡玉主编,张霄菲副主编)、《歌舞综合卷》(孟凡玉主编,沈蓓副主编)、《器乐卷》(孟凡玉主编,余昕铭、王晓溪副主编)、《木卡姆卷》(孟凡玉主编、彭西、陈思羽副主编),较为系统、全面地汇集了关于丝绸之路乐舞艺术研究的重要研究文论,为进一步深入研究丝绸之路的音乐、舞蹈艺术提供了重要的研究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