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暨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大会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时间:2021-04-26 人气: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学生干部的作风建设,近日,学院团委在图书馆B002开展共青团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暨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团委负责人和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团学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事务部和各系(院)学生会的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在学党史主题教育中,音乐教育学院学生郏浚琳以《传承红色经典,品味国歌精神》为题,分享了《义勇军进行曲》创作的历史背景和主题思想,阐释了国歌中所蕴含的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坚强不屈、奋勇向前的革命斗争精神,并从旋律、节奏、和声等方面,分析了国歌中所表达的战斗性、思想性和时代性特征,号召全体同学弘扬国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流行音乐系学生董书含结合主旋律影视作品《山海情》,生动讲述了党领导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所取得的胜利,并结合假期社会实践,阐释了当代大学生利用专业知识,积极投身乡村文化振兴事业,助力基层文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的真实事例;音乐教育学院学生柳冠书以《弘扬长征精神,走新时代长征路》为题,介绍了红军长征这一伟大历史奇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由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

在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上,团委负责人强调,学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忘政治初心;二是明确职能定位,增强服务意识;三是提升工作能力,增强综合素质;四是加强自我管理,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发挥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研究生会主席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并号召广大学生干部增强纪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