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受聘担任“健康杭州行动代言人”

来源:国乐系 作者:国乐系 时间:2022-01-09 人气: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健康浙江战略部署,全面推进健康杭州建设,1月6日下午,健康杭州建设推进会暨杭州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国家试点工作总结大会在市民中心召开。大会进行了健康杭州行动形象大使、代言人、达人代表聘任仪式,学院国乐系副主任刘乐受聘担任“健康杭州行动代言人”。

作为一名从事中国民族器乐表演、创作与教学的新时期文艺工作者,刘乐始终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已任,在国内外舞台上用民族乐器传播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积极践行文化自信。近年来,他与法国广播爱乐乐团、柏林广播交响乐团、华沙交响乐团、奥斯陆爱乐乐团、哥德堡交响乐团以及中国爱乐乐团、中央歌剧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等30余支中外职业乐团合作演出,获得中外乐坛的高度关注。在新时期文化浙江工程建设的大潮中,刘乐积极投身民族音乐的创作与推广,创作有《袖梦》《今夕》《翠语》《侬》《秋月吟》《岁岁年年》等20余首音乐作品,改编各类独奏、重奏、流行筝曲百余首,其中多部以浙江地域文化、西湖文化、宋韵文化为题材,得到广泛关注,网络平台播放量累计突破千万。其作品曾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及国内艺术院校教纲教材,12部音乐作品在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多次展播。2021年,由刘乐担任音乐总监的杭州市委宣传部“韵味杭州”杭州城市国际化宣传活动,将国乐与杭州历史人文景观进行有机融合,在中秋节向海内外广泛传播并引发好评,体现了当代文艺工作者高度的文化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