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年首次团委委员扩大会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时间:2022-01-10 人气:

1月7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年首次团委委员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团委委员、各系(学院)团学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负责人徐晓昀主持。

王均寅就新一阶段的团委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忠诚可靠的助手和后备军,团委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师生,聚焦主责主业,自觉对标对表,以积极进取的姿态,开创浙音团学工作新局面,逐步树立共青团品牌工作。他强调,工作中要积极贯彻落实好六大方面。一要讲政治,深入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贯穿于共青团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全过程;二要讲学习,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的学习,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团学相关政策和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做到理论武装头脑;三要讲奉献,团学干部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有所作为;四要讲创新,努力拓宽视野,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逐渐形成浙音团学工作新特色;五要讲规范,抓好制度建设,做好工作积累,促进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六要讲协作,新一届团委要发挥好专业间互补优势,形成院系两级团学组织合力,做到难题共商量,分工不分家。

会上,徐晓昀总结了前一阶段共青团工作成效,并就近期团学工作作了部署。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团委委员分工和团学组织调整方案。此外,与会人员就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并就贯彻落实2022年度团学工作要点达成共识。